2020-03-11
針對Rollon Group 的直線和伸縮導軌以及模組產品的高耐腐蝕處理和不銹鋼解決方案。
腐蝕是一種不可逆的過程,在接觸潮濕或酸鹼性 pH 物質後,可以改變任何金屬的性質。材料的性質、狀態發生變化,產生鏽蝕,金屬開始分解。
對於直線或伸縮導軌,腐蝕會導致直線運動系統之組件的滑動品質下降,降低相關組件結構性能,對各系統的效能帶來嚴重影響。
因此,所有解決方案必須按照裝機環境的特性進行設計和製造:高品質的導軌應具有適當尺寸且滑動順暢,但如果沒有適當的表面處理,其在強腐蝕性環境中將很快毀壞,造成使用壽命縮短影響原系統效能。
Rollon 耐腐蝕伸縮導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防腐蝕處理,其中有不銹鋼AISI 316L材質


因此,Rollon 提供多種不同材質且經過各種防腐蝕處理的產品,提供特殊環境應用的解決方案,提高可靠性和系統效率。

對於要求最嚴格的應用,如鐵路系統,組件要求的耐腐蝕標準為 500 小時鹽霧,並符合鹽霧試驗的 ISO 9227 規範(參見註解)。 Rollon 為此類應用提供 Rollon Aloy 處理,鹽霧耐受性超過標準值 44%,達到 720 小時。Rollon的DSS伸縮導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RollonDSS伸縮導軌,採用Rollon Alloy處理,用於火車底盤的應用,可承受 720 小時鹽霧試驗


Rollon 的耐腐蝕解決方法:

Rollon Aloy:電鍍工法採用耐受性鈍化,具有極高的耐腐蝕性能,適用於鐵路運輸車輛、特種車輛,以及整個交通運輸領域,也適合室外應用。該表面處理層厚度為 15 µm,耐鹽霧腐蝕最高 720 小時;因此是適合所有列車底盤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。

•化學鍍鎳:該工法對化學品(酸鹼)導致的腐蝕具有高耐受性, 是適合不直接接觸食品的食品行業相關應用(需要使用不銹鋼)的完美解決方案。同時,還適合醫療行業,化學鍍鎳厚度為 10 µm

 Rollon e-coating:這是一種電著塗裝處理方法。 Rollon e-coating 可以配合導軌上色,通常為黑色,用於注重產品美觀的環境。在這些應用中,外觀和性能同樣重要:表面處理層的最大厚度為 30 µm,可以實現 700 小時鹽霧的耐腐蝕性能。

•電鍍:按照 ISO 2081 標準,Rollon 將此處理作為所有導軌的標準處理方法。這種方法最適合室內工作的產品,如工業機械、包裝機械和內部物流系統。電鍍層厚度為 8 µm,耐腐蝕性能最高 120 小時鹽霧。

如果防腐蝕處理不能達到或不適合工作環境的要求,Rollon 另有提供不銹鋼 AISI 316L 材質的直線和伸縮導軌,以達到最大防腐蝕性能。

 Rollon 的直線模組系列配備完全採用陽極電鍍鋁擠型材,對於要求最嚴格的應用,提供鋁合金6060 6082系列和不銹鋼軸承、直線導軌、螺母螺栓及其他組件。

Rollon的ELM執行機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RollonELM執行機構提供防腐蝕版本,採用鋁合金,以及不銹鋼軸承、直線導軌、螺母和螺栓及組件

 

Rollon 義大利集團的研發部門堅持設計防腐蝕的新處理技術,不斷提高產品性能。

**註解

[sidebar] 鹽霧試驗

鹽霧試驗是衡量耐腐蝕性能的參考標準,定義為在鹽霧環境中工作的小時數。按照 ISO 9227將軌道放在試驗間內,向產品澆注 pH 6.5 5% 氯化鈉 (NaCl) 溶液。在整個試驗期間,對氯化鈉溶液進行 35°的持續霧化處理。按照不同樣本的設定間隔,評估表面防護質量。  

 
proimages/20200311-5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試驗機可按照 ISO 9227 衡量耐鹽霧特性